故事要從倒敘說起....

昨天是三天假期的最後一天,我跟閃光按照計畫吃完午餐大概下午兩點半左右開始回程的機車行,從花蓮吉安鄉行蘇花公路回到宜蘭,又從宜蘭騎到福隆,休息一下走濱海回到台北,風塵僕僕但是沒有塞車,路上車很少。

我說:「今天跟你相處的時間真的很長,但是都是在機車上。」

閃光:「呵呵」(乾笑)

我說:「我們應該騎了九小時吧....」「下次我不這樣搞了。」

閃光:「我覺得還滿有紀念價值的呀」

想當初閃光問我要不要自己先坐火車回家,秉著傻膽跟同甘共苦的道義,我拒絕了,完全沒有思考這一趟加加減減要多久....不過閃光比較可憐,今天早上他還要從台北期回桃園去上班,而且他的車引擎開始有怪味道。

每次去花蓮都玩得很過癮,去的時候是禮拜四晚上出發,騎到礁溪,隔天去蘇澳跟花蓮,禮拜六晚上住瑞穗,所以泡了兩次湯一次在礁溪一次在瑞穗紅葉,還有蘇澳冷泉,大吃大喝三天就把我ㄧ個禮拜肉類的食用quota用罄,沿著台九線這次不吃名產,而是沿著當地人吃飯的路線到處吃,還有上次吃過很懷念的滿妹豬腳。

礁溪住在溫泉旅館,在浴室泡澡,可以邊泡邊做別的事,喝茶敷臉去角質,瑞穗就是戶外浴池,在山旁邊,泡澡的時候看到滿天飛舞的小鳥、老鷹,甚至猴子,難怪日本的溫泉風呂節目都是日間取景 XD

餐廳跟小吃部分是參考這個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vera690818,版主是道地的花蓮人,依著介紹去吃了小秋的鬼頭刀魚排、牛八達的全牛料理,吃了好多肉XD

小秋的老闆娘還很熱心教我們怎麼走到德興運動場去看國慶煙火,花蓮人都很熱情說在瑞穗的時候,因為沒有訂旅館所以溫泉附近的旅社都住不到,最後找到火車站附近,價格只要一半而且熱鬧多了,我在暗咪摸的後站問三個正在散步的媽媽車站在哪裡,這些媽媽很愛開玩笑說,原來瑞穗火車站離上次去秀姑巒溪泛舟的眼很近 XD

新光兆豐對面的全家不再代售農場的乳製品,想吃就得買門票,去了瑞穗牧場才買到鮮奶跟乳酪蛋糕,不過我好想念初鹿的牛奶,初鹿的更濃更香~

除了喝牛奶,這次還有找到台九線上壽豐鄉的柴燒甘蔗冰,現場真的聞得到柴燒甘蔗熱呼呼暖洋洋的甜味,就好像爆米花一樣甜甜的香味,作甘蔗冰的機器佔了三四坪的面積,感覺得出來老闆繼承祖業是拚了。人會吃冰,魚也會,花蓮糖廠的魚可以餵冰淇淋 (難怪這些魚看起來都這麼大尾....)

每次去東部,夏天難免遇到颱風,走北宜或是蘇花,落石、路面坍方,國慶日還有人上班修路,在車來車往的蘇花公路上站在土石大量滑落的坡面上鋪鐵絲網,看了我都覺得危險,印象中最深刻的是上次去太魯閣,颱風剛走,山上土壤負荷不了大量的雨水,水像瀑布一樣從各處的山壁上傾瀉而下,不該有瀑布的地方到處都是。

東部的山稜跟海岸線真的好漂亮,一早起床就是晴朗的好天氣,遠方就是被雲霧繚繞的群山萬壑,好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rish 的頭像
    mirish

    第三地

    mir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