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煮菜的應該都很喜歡拿絞肉來玩花樣,可以豆腐鑲絞肉、大黃瓜鑲絞肉、茄子鑲絞肉,然後拿去紅燒、油炸或清蒸,做成漢堡排,不然就是做加上荸薺做丸子,其實我最想做的是加了起司的牛肉丸子 XD

上禮拜買了兩顆高麗菜有很大一部份變成下面這樣
高麗菜肉捲
高麗菜肉捲
近照
看得出來有粉絲跟高麗菜絲嗎?
高麗菜肉捲2

處理高麗菜時我終於領會在底部切成口字型的奧妙,原來口字型是要切成像金字塔的樣子菜才會好撥呀~進口的高麗菜顏色比較翠綠,用來做成肉捲看起來比較好看,我用的是省產的菜,我終於知道彎彎的高麗菜要怎麼樣才能平鋪,就蒸好之後在靠近根部1/3處下刀,取剩下2/3的菜葉就好了。的菜湯的湯底可是有熬好兩小時的豬大骨湯XD

南瓜鑲肉
南瓜鑲肉
無聊塞在南瓜裡

南瓜鑲肉2
清蒸的南瓜就吃原味的,還滿甜的,我本來不是很愛吃,可是每次切南瓜就會聞到一股香氣,跟香瓜的味道一樣清甜

最近一包糙米吃完了,我買中興免浸泡的糙米。以前要吃糙米要泡很久,忘了泡就只好吃白米,而且糙米有點硬不像白米飯有粘性,很多人不愛吃。唯一的好處就是糙米可以混充蛋炒飯,用白飯不能炒得歷歷分明改用糙米效過包君滿意,而且很多人分不出來。用中興免浸泡米我還是會洗米然後泡水30分鐘,其實不管什麼米,步驟都是洗米要快,洗完要泡水20~30min這樣米飯才會軟但是不濕,如果要煮出來的米晶瑩剔透,加一點點炒菜的油或是有油脂的高湯下去煮,煮完悶一下就好了。中興免浸糙米,好處是糙米飯吃起來接近白米的黏性,又不用泡那麼久,壞處是糙米吸水很慢,一鍋飯我要煮兩次。

這是最近吃飯的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rish 的頭像
    mirish

    第三地

    mir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