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晚了,不過有些事情不吐不快。

之前有聽朋友提過,他的另一個朋友下班就開始講上班的事情,多半都是在抱怨;我一個最近才回舊公司幫忙的朋友才快樂一天也開始抱怨;我以前也是一下班就喜歡找我男朋友講辦公室的事情,八卦、工作上的不順、公司哪裡哪裡不好,我的同事也有一些是這樣。

不過現在我漸漸的體會到我那個朋友講的,他說他不懂為什麼有人下了班這麼愛提上班的事情,下了班就該有自己的生活,搞得人不在心在,把工作當成生活重心。越把上班的事情講得越巨細靡遺越有這樣的傾向,我覺得有可能是因為單身,而且沒有好好經營自己的私人生活。如果自己的私人生活跟上班一樣,也有很多事情要做,也有一週五天每天不同的行程表,應該就會「脫離」成功。

我後來發現一些工作上比較能忍辱負重的人,無非是生活壓力很大,不然就是自己私人生活也很精采有趣的人。有人一回家就跟貓貓狗狗窩在一起,有人喜歡吃就到處上館子,有人喜歡運動剛好跑步可以放空,有人忙著進修或是兼職,有人已經有家庭下班才是真正忙的時候。

我也發現,工作不怕忙,我以為我討厭忙,後來發現某些我工作的片段也很忙可是回憶起來卻不討厭。我在忙的時候我主管也看見了,偶爾他也會說一些體諒的話,我就覺得比較安慰。我想只要不是365天無時無刻的忙,或是瞎忙做一些沒效率的事情,還是根本就不喜歡這個工作,偶爾忙一下其實會有成就感。

我想如果哪天我變回上班族,我不要下了班還把公司的事情放心上弄得自己不高興,下了班我想跟現在一樣,有空就煮自己喜歡吃的菜、每天跑步一小時,不然就是自己自修英文或是上課打工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rish 的頭像
    mirish

    第三地

    mir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