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回家,自從上次回家被我媽念了去考調查局兩天很痛苦,囉哩叭唆講個沒完兼對我大小事情批評指教還有人身攻擊,恨不得半夜叫計程車回台北之後,雖然最近開始有點想家,有點想我外公外婆,但是我回家他不念我不太可能,硬是想拖到找到工作再回去。

其實台南都快沒有朋友了,不知道為什麼想回去,可能是心裡開始排斥台北了吧。很想離開台北。很想離開便宜但是房子裡常常有小強,牆壁有點斑駁,屋裡幾乎每扇門都壞掉的房子。但是也不會回台南,頂多就是往南一些到沒那麼繁華跟吵鬧的桃園或是新竹吧。

有時候會覺得,我是不是沒有關心我媽,但是一樣,從國小就跟我媽沒話講,我們對此都不以為意,有天我離家了久久沒聯絡,才突然覺得這是個問題。有時候基掰的覺得,他才五十歲就可以賴在家裡不工作繼續靠我外公吃飯,還可以嚷嚷沒人關心他,好命成這樣,就是因為太無聊所以才有空抱怨很多人;另一方面也知道,他是欠男人關心他,被男朋友關心跟被小孩關心是不一樣的,這個我無能為力。

他的男人運來來去去,那些人並不差,但也沒有多好,都是些雞肋。

我想到,我媽跟我小阿姨,跟我外婆都處不來,不過我有時候看他們兩姐妹,還是遺傳到了她們不想繼承的母女特質,就是發脾氣的時候會歇斯底里。這就讓我有點害怕了,我可不希望素來以冷靜甚至有點冷漠形象的我有天面對老公小孩也會變那樣。前幾天跟我哥問好,他說他不久前跟我媽大吵,他幫同事照顧小狗兩天,我媽因為他個人房間整潔有意見,在他要上班的時候大吵大鬧,擋在他車子前面不讓他離開、在家門口前面大吼大叫、動手拉壞他的衣服、叫他還錢、動不動就說他沒用。我哥大概下個月就會搬走了,他說他個人的忍耐到了極限,我對我哥有點抱歉,我不在家把老媽一個人丟給他。

我哥跟我講了很多,我覺得這件事情他大概只有我可以講,因為我們對老媽是怎樣的人都有了默契不需要解釋很多。

對於我媽,我想關心,可是我不想製造出跟他之間沒有距離的感覺,他讓我們都很無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rish 的頭像
    mirish

    第三地

    mir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