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較於上次待業在家瘋狂的讀英文,一口氣讀完半年份的CNN,現在回想起來那種衝勁是面對挫折之後,大概是這輩子絕無僅有的努力,只有這樣我才可以確定我不是浪費時間或是原地踏步,把精力專注在某個東西上面可以讓我安然獨處。

是努力也是逃避。

這次我不只是專注在讀書上,而是努力的去想自己應該站在哪個位置、適合什麼位置,煩的時候就去洗菜切菜,大概是因為我相信「力量來自於自省」吧。平心來說,飛揚浮躁形容我很適切,有長處卻無法堅忍,我是老闆我也不想僱用我自己,我想對一個社會經驗不夠的人來說,其實長處跟專長是次要的,因為經過幾次的考試跟報告我才結束了漫長的受教育的過程,教育培養的聰明才智對社會來說卻不夠實用,出了社會等於是上另一所大學,在學的經歷跟文憑僅是證明IQ跟EQ,看在老闆眼裡只能說明此人的「潛質」。潛質不錯,就是跨越了門檻,之後就要開始跟這個社會磨合,發掘自己想要過的生活。

我的失敗在於,我太想加速自己的成就快點來,有跳板就勇敢跳,現在我覺得,可以忍耐著把一條路走完可以得到的絕對比一直轉彎還要來得多,一直轉彎也比較容易遇到紅燈。差事可以上104,機會卻要自己找。大家都看得到的,每個人都可以進來湊一腳的,就不叫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rish 的頭像
    mirish

    第三地

    mir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