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搬來台北熱衷於下廚,幫自己準備中餐便當,因為這樣比較省而且可以常吃海鮮,討厭同事誇我可以嫁出去,因為我都是煮給自己吃,然後細心的把便當盒擺盤擺好等男朋友從學校回來炫耀給他看,有一次放炒蝦仁炒蛋,鮮嫩的蛋配上粉紅色的蝦肉,他看了我便當說了好幾次:「你會不會吃太好?」(爽)

後來發現下廚花掉我太多時間,而且便宜的餐廳不難找,興致大減之後連水果都很少買回來吃,我有富貴手,下廚兩個月之後手嚴重脫皮,非常難好。現在沒有炒菜鍋雖然很麻煩,很多菜不能做,才想到「炒菜」真的很花時間。

因為炒菜才是真的要站在爐子前面不能走開,用烤箱、用燉鍋、用電鍋、甚至是用涼拌,卻很省時,材料買回來洗好處理好,用醃料醃一晚然後放進電鍋烤箱燉鍋,按一下我就可以去打電動了,一次煮個三天份,每次需要就拿部分出來加熱也很方便,不過一個人份的菜最大的缺點就是,東西吃不完很容易膩呀。

我不是什麼未來的好媳婦,煮菜的基本技巧都是小時候看我外婆煮飯學的,不過被問到會不會下廚,一律回答不會,我是奸詐的人,我不做總是會有別人會去做的,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rish 的頭像
    mirish

    第三地

    mir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